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摆摊”普法受欢迎

时间: 2022-11-11 11:27
摘要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诈防诈能力,11月10日,和县公安局乌江派出所、乌江镇综治办、司法所、属地村居网格员等联合在辖区菜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联合“摆摊”

  “阿姨,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看看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认准养老诈骗六大常见类型,不要被骗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传养老诈骗识别技巧和防范养老诈骗手段知识,并为老年群体答疑解惑。

  面对面宣讲

  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件为例,提醒老年人警惕“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等各种新型养老骗局,劝诫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增强防诈意识,远离诈骗陷阱。

  提供法律咨询

  “大家一定不要占小便宜,很多养老诈骗都是从送鸡蛋、脸盆等小礼品开始的,慢慢取得你们的信任,引诱走进他们的圈套。”现场一位老人感慨地说道,“我要把今天学到的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带回家,向左邻右舍宣传普及,避免上当受骗。”

  送法上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合民意、护民利、得民心。该镇将持续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反诈防骗“免疫力”,织密反诈防诈防护网,全力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杨杉杉 余华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杉杉 余华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