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好人”组团做好事献爱心 传递满满正能量

时间: 2023-01-19 16:18
摘要

  先锋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是触得到的力量。1月18日上午,全国文明家庭、“马鞍山好人”王加胜,十年如一日坚持慰问困难群众的“和县好人”林知好,又聚在了一起,分头开展年关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在和县乌江镇濮集社区留守儿童活动站,王加胜精心挑选了春节爱心礼包,看望慰问辖区长期辛勤工作的36名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冬日温暖,献上新年祝福,叮嘱他们天气寒冷,注意防寒保暖。接到爱心礼包的在场环卫工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王加胜在“中国好人”叶连平老师精神的感召下,自筹资金创办了留守儿童活动站,让乡村的留守孩子有了一个温馨的课外活动场所。他不仅义务为留守儿童和学困生辅导功课,还带领孩子到合肥,南京等地参观开拓视野。7年多来,在他这里受教受益学生800余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王加胜用大爱关心留守儿童,以善举托起明天的太阳,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濮集社区环卫工人朱开斌是直接的受益者,他充满深情地说,“自己的孙子、孙女、外孙都在留守儿童活动站学习好几年了,成绩提高不少,性格也开朗许多。感谢王老师!”参加慰问的保洁公司片区负责人朱巨政表示,“王加胜是我们学习榜样,我们要向身边好人看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好人带好人,温暖一座城。在新圩村、濮集社区、新濮村、金马村困难群众家中,林知好为16户困难群众送上每户500元春节慰问金,并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等,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寻求帮助,同时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自立自强,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提及林知好的善举,周边群众无人不知晓,当地人亲切称林知好为“好子”。谁家有困难,只要他知道,“好子”都会及时伸手援助。十多年来,林知好帮助他人的脚步从未停止,受过他资助的有100余人。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林知好一直坚持多年,各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超过15万元。“我从小就是吃苦长大的,能走到今天,离不开社会大家庭的帮助。现在自己有了事业,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林知好说。

  一个地方,出一个好人好事是偶然,出一波又一波好人好事则是风气、是文化,也是一种必然。近年来,乌江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评好人、树典型、学模范引领示范机制,挖掘和培育了许许多多的凡人善举,树立了一大批群众可信、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中国好人”叶连平;“中国好人”、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全国最美家庭姜业兰等先进典型。一个榜样,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乌江好人”群体现象已经成为文化品牌,乌江“好人之城”形象正成为这座千年古镇最鲜明的标识与风景。(余华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