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一笔特殊的党费

时间: 2023-06-07 09:39
摘要

  5月30日,在和县香泉镇一户人家里,91岁的老党员刘必怀老人在弥留之际,面对围坐在床头送终的儿女子孙,他颤抖着取出一个纸袋递到儿子手中,声若游丝:“七一快——到了——这是——这是——我最后——一笔党费——请——替我——交给——组织……”说完便安详地闭上了双眼。

  老人去世后,家人一边忙着料理丧事,一边遵从他的临终嘱托,及时将1000元特殊党费交到香泉镇新建村第一党支部负责人手里。老人的儿子捧出老父亲的党费时失声痛哭。得知事情原委,村“两委”干部对老人的高尚情怀肃然起敬。

  刘必怀,1932年出生于和县香泉镇新建村小刘自然村,1953年参加工作,时任信用社普通社员,后因工作踏实、表现突出,先后调任濮集刘里任大队书记、十里镇共青团书记、濮集乡党委委员、生产安全委员等。1976年任原西埠区孙堡乡副乡长,直至退休。

  少儿时代的刘必怀饱受战火的煎熬,幼小的心灵埋下了对日本侵略者仇恨的种子,他常听父母讲述香泉本土烈士张智锦的故事,对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充满敬仰之情。自1953年参加工作以来,刘必怀以火一般的激情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中,并积极要求入党。1956年6月,刘必怀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成为新建村基层党组织早期党员之一。

  无论担任什么职务,也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刘必怀始终没有忘记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多次受到各级党组织的表彰和嘉奖。退休后,他“身退心未退,职休责未休”,一如既往地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他经常对自己的子女说:“我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不是我有能力,而是受到党的教育和组织的培养。退休后,党和国家给了我很好的待遇,让我衣食无忧,这一份恩情几辈子都报不完。”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王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