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雨山区九华村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提升村庄“颜值” 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 2020-11-26 09:20
摘要

  村外,青山连碧,风景秀丽;村内,屋新路洁,设施齐全……走进雨山区采石街道九华村,“颜值”提升后的村景美如画。而这,都是该村近年来坚持进行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结果。

  “我们这以前环境差,不仅垃圾较多,还有粉尘和噪声污染。现在经过综合整治,村里变得干净又漂亮,我们住在这里心情也变得舒畅了!”九华村村民邓义林说,环境整治后,村里不少以前搬出去的村民又搬回来居住了。“如今,村里不仅卫生整洁,交通也很方便,许多人都愿意回来。我们也开始搞好自家环境,家家户户种花草,不良生活习惯也改了很多。”

  自2019年5月以来,九华村一、二片村民组按要求对村庄进行了净化、绿化、美化、硬化、亮化。“河塘清淤、房屋出新、改水改厕、雨污分流、疏通沟渠等工作都已全面完成,村里修建了‘四好农村路’、停车场、健身区域、村民大舞台,还安装了LED太阳能路灯,晚上出门再也不怕黑了。”村工作人员郭强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提升了村子的颜值,也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为维护好村容村貌,九华村还聘请了五名保洁员。村民曹尚春就是保洁员之一,他每天都要对责任区域进行保洁。“水塘、沟渠有垃圾的话,我会及时打捞清理。村子是我家,村子干净我心里也高兴。”曹尚春表示。

  除了聘请保洁员,志愿者团队、村干部也定期参加保洁活动,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保持村容村貌整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九华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刘玉倩 童芷玲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