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雨山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动”起来 项目建设“快”起来

时间: 2021-03-08 08:58
摘要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雨山区各大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却激战正酣:年后启动的泉峰高端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宝能智能家居项目现场,正上足机械人力,加班加点进行土地平整;雨山经开区的飞马智科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设备正在进场安装……雨山区,正抢抓新发展机遇,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加速发展,力争全年开好局、起好步,迎来“开门红”。

  马鞍山市格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入驻雨山区,一期项目于2020年8月建成投产,随后,公司边生产边着手二期建设及新项目施工。

  “没想到,除夕前一天收到了土地使用证和不动产证。年一过,正月初八,二期建设和新项目就正式动工了,时间上一点儿没耽误。”3月4日上午,董事长胡章四指着公司厂房内正在建设的区域介绍。正是看中了雨山区的投资环境,以及令其满意的税收优惠政策,胡章四将自己的平衡块的专利投放到雨山区的新材料厂区内。“很早之前在花山区有厂,后来对平衡块的生产工艺进行了改进,采用热压成型技术,每吨可降低成本两三百元,属于新型环保工艺,目前长期向杭州西奥和华菱精工两家企业供货,今年的订单已经满了,预计厂房全部建成后仅新材料一项年产值就能达到1亿元。”

  建新厂,流程不少,这对于一心专注于搞技术搞生产的胡章四来说是个头疼的事。“雨山经开区管委会规划局带着我们对接市相关部门,大大节约了建设时间,助力尽早投产。”胡章四说,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有些流程可以同步进行;有专人对接后,项目建设十分省心,一期只用了半年时间便建成投产。“有了良好的开端,我也更有信心扩大规模。”

  同样看好行业前景、看好雨山区位优势的还有安徽翔龙电气有限公司。翔龙电气主营各类配电设备,多年经营让公司董事长杨克龙嗅到商机——安徽生产电气柜元器件的厂家太少。“别人不做,我来做。”于是,翔龙电气启动了二期项目。项目一启动,雨山经开区便派专人与其对接,协助其办理开工各项手续,助力公司申请到了计量器具型式评价资质。“现在二期主体工程基本结束,预计下半年可以投产。”杨克龙说。

  今年以来,雨山区在深化改革、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积极探索“标准地”改革与多评合一、容缺审批、承诺告知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做到“拿地即可开工”。全面总结博宇重机二期、上海恩菲标准地出让经验,以长三角一体化向山产业集聚区为整体打包,有序推进九项区域评估工作,实现新增工业用地100%“标准地”出让。同时,对在建项目挂图作战,主动靠前服务,在原有全程代办、首问负责等基础上,推进“证照分离”、容缺受理、提前介入等服务举措。项目建设过程中,雨山区积极推进业务工作现场办公制,在一线调度、督促、协调,破解难题,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雍珣 车玮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