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不到10秒!城管队员救起一落水儿童

时间: 2021-05-07 15:26
摘要

  “五一”假期,在一名儿童不慎跌入水中的危急时刻,一名休假的城管队员飞身一跃,用了不到10秒的时间就挽救了一个小生命,化解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危机。

  5月2日上午,前一天刚刚结束值班的花山区城管局江东街道中队队员陈琦带着父母妻儿来节庆广场划船,游船等候区域人潮涌动。11点20分,在执勤民警走到不远处维护秩序时,陈琦看到距离自己十几米远处,一名五六岁左右的小男孩从人群中挤出来,在岸边打水枪玩。正当他准备上前提醒男孩的家人时,忽然小男孩脚底打滑,一头栽进水里。说时迟、那时快,一切尽收眼底的陈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岸边,在湖水没过小男孩头顶的那一刻探身抓住男孩的肩膀,使劲一把提了上来,全程不到10秒!陈琦很有施救经验,他第一时间拍了几下孩子的后背,小男孩呛咳着吐了几口水,“哇”得一声哭出来,确认了孩子安全,他才松了一口气。

  执勤民警带着小男孩的爷爷奶奶赶到岸边时,他正准备悄悄离开。民警询问他的单位后,老夫妻感动不已,“原来是我们政府工作人员救了我的孙子,谢谢你!谢谢你!”对方执意要留下他的联系方式以后登门感谢,陈琦不好意思地摆摆手,“不用不用,这就是本能反应,换了谁都会这样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季晨辰 芮雨雯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