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马鞍山市雨山区:补足短板提颜值 常态长效育新风

时间: 2021-07-30 16:08
摘要

  2021年上半年,安徽马鞍山雨山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思想,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对标文明典范城市,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水平。

  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

  凝聚创建合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制定《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年雨山区实施方案》,围绕硬件、管理和文明水平三方面的内容,系统提升文明城市水平。投入7500万元,综合整治36条背街小巷环境。高标准提升安民零售中心(现为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功能性和管理规范化。实施军民路市场改造,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标准化菜场。每年投入400余万元用于物业考核奖补,严格实行《雨山区物业管理预警暨诚信“红黑榜”制度》,倒逼物业提升管理水平。

  滨江入口景观提升的西北角部分工程基本完工

  对标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城区高颜值

  出台《2021年雨山区文明创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年雨山区工作激励办法(试行)》《雨山区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年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任务高效落实。投入6.5亿元,实施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17个小区的环境综合提升整治工程,标准化改造94个老旧、安置房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投资近2亿元,综合整治205国道沿线建筑、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按照“一轴两段九点”统一规划设计,打造城市景观大道。投入7500万元,整合全区7个卫生保洁标段为2个,统一招标管理,配备各类环卫智能机械设备250余台,实现主次干道清扫率百分之百。投入6900万元实施中心单元01街区改造,以八一、双岗区域为试点,将其打造成交通畅达、服务完备、市政完善、治理有序的高品质街区,不断提升城区面貌“美”的层次。

  开展“清洁家园 德润雨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培育文明新风尚

  在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机构设置全覆盖、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由布点转入提质。深化佳山乡、半山花园社区市级示范所站建设成果,拓展建设向山镇、鹊桥社区第二批市级示范所站。培育和选树一批公民道德典型人物,完善“好人库”。2021年以来,共2人当选“中国好人”,1人当选“安徽好人”,2人、2集体分别当选2021年市双十佳道德模范集体候选人、集体。建成“雨山好人馆一期”项目,集中展示近年来该区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推进实施雨山好人馆二期工程。开启“党史学习+志愿服务”、“职能部门+志愿服务队”的新模式,坚持每月开展“清洁家园 德润雨山”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区掀起志愿服务的新热潮。

  刘丽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丽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