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120余万元一次性返还被害人

雨山公安分局打造“小案侦防”惠民升级版

时间: 2021-12-01 10:25
摘要
 “店里烟酒被盗,民警第二天就把嫌疑人抓住了,破案神速啊!”11月26日下午,从民警手里领回被盗的名贵烟酒,万达商场一楼中庭失主吴先生激动地说道。

  当天,市公安局雨山分局“防电诈 拒毒品 筑平安”宣传活动也在返赃仪式中拉开帷幕。退赃仪式上,雨山公安分局向吴先生等多名受害人共退还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20余万元。

  11月22日8时多,吴先生跟往常一样去自己的小店里准备开门营业,可店门口的一幕让他惊呆了——“门把手被人暴力弄坏,店里的名贵烟酒被偷,现场一片狼藉。”通过盘点,损失有六七万元左右。

  随后,吴先生报警。让吴先生没想到的是,报警的第二天,雨山公安分局民警就给他打电话,称抓到了嫌疑人。

  和吴先生一样,当天,江女士也来到现场领回了3万元。原来,今年9月8日下午5时多,江女士下班回家后发现房间衣柜里的首饰盒被人动过,铂金项链、黄金手镯等首饰被人偷走。随后,江女士拨打了110。

  “报案后过了大概有20多天时间,民警给我打来电话说嫌疑人被抓了,雨山公安民警真是好样的!”江女士说道。

  退赃仪式结束后,雨山公安民警、辅警还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最小作战单元应急处突演练。快速评估、反制、协同等能力,充分展现出雨山警方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依法制止惩治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在活动现场,民警们还围绕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两大主题,通过真实案例以有奖竞答的方式,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手法,以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进一步提高大家反电诈和防毒意识。

  “今年以来,我们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民生‘小案’侦防机制,坚决落实‘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必追’的职责要求,严打严防群众关切的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及电瓶、盗窃车内财物等民生案件,用攻克‘大案’的干劲和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小案侦防工作。”雨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雨山公安分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1起,其中破获侵财案件282起,抓获盗窃类犯罪嫌疑人90人,打掉多个跨省流窜盗窃犯罪团伙,破获盗窃案件110余起。“下一步,雨山公安分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局‘两争’责任目标和‘五型’现代警务决策部署,对标找差,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陈稷沣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