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以项目支撑为抓手 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

时间: 2022-01-14 09:35
摘要

  去年“项目攻坚年”活动开展以来,雨山区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聚焦“四高”目标,深入实施“五大提升行动”,紧紧围绕八大任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攻坚项目提速提效提质,奋力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强化重大项目统筹调度,实行指挥长、牵头区领导、指挥部办公室、载体单位四级分层调度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督导,包保领导紧盯117个市重点项目,每周深入项目现场,协调推动相关工作,区指挥部办公室实行专人专班跟踪项目进展,各载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加快项目推进,实行“零调度”通报,全区各级各方面共调度重点项目1665次,印发周调度通报35期,月活动专报9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精准调度,注重在项目一线查找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序时进度等问题,实行清单交办、凭证销号,形成项目管理闭环,针对项目问题,明确承办单位、解决路径和完成时限,通过全区各级调度,先后解决问题182个。通过开展项目攻坚年全区117个市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46亿元,投资完成率135%;新开工项目31个,开工率155%,其中前期储备转化开工8个,转化率17.02%;竣工项目23个,竣工率209.09%;亿元以上集中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21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5.85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投资33.5亿元,投资完成率129.5%。“双招双引”效果显著,全区预计全年新签约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218亿元,其中迈拓智能超声波计量传感器研发制造项目、宝武特冶航天特种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投资超10亿元,深马华东工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中钢5G通讯及特种新材智造项目投资超20亿元,泉峰轻量化新材智能智造产业基地项目投资达106亿元,实现了百亿级项目零的突破。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金机遇的时代背景下,奋力推动产业升级突破,围绕主导产业,全力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抢抓马钢与中国宝武集团战略重组机遇,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大数据和冶金装备制造等产业基地建设,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链。传统产业方面,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瑞泰马钢、甬兴模塑、鑫洋永磁、埃斯科特钢、泰盛纸业、中钢郑州院等重点项目先后实施技改升级提升。飞马智科与联通公司合作的马钢工厂集成创新应用项目入选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雨山区连续两年荣获“安徽省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区”称号。

  量的突破带来了质的飞跃,雨山区将一如既往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升级,依托百亿级产业集群项目,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地标性产业。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夏广银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