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马鞍山市雨山区:“双减”后期末测评开考趣味闯关“乐翻天”

时间: 2022-01-18 16:06
摘要

  鹦鹉会学人说话,萤火虫能发出亮光,松鼠的尾巴好像降落伞……你喜欢哪种动物?它有趣在哪儿?2022年1月17日,安徽马鞍山市深业小学一、二年级12个班级、600多名学生期末测评正式开考。与往年纸笔考试不一样的是,该校设置了不同的游园闯关流程进行考察,让孩子们乘着“开往新年的列车”,在欢乐的气氛中逐梦起航。

  “新年号列车”首发启动仪式

  打卡任务:英语

  打卡任务:音乐

  游园闯关

  据了解,本次低年级期末测评活动按照“双减”工作的教育评价改革要求,以“新时代五好小公民”的评价体系激励学生,促进学生快乐成长。游园闯关开始后,学生们乘上一辆“开往新年的列车”,手拿特别定制的“车票”和“游园站台卡”,前往十个打卡点完成各项任务以获得相应的勋章。打卡任务共分为五个类别:“语文园地”“数学乐园”“英语世界”“艺术天地”“健康驿站”。老师们创造性地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科学等学科融入游戏情境,全面评价学生的学科素养发展水平。闯关游园结束以后,小小“乘客们”佩戴上“新时代五好小公民”的勋章,走出凯旋之门,学生们直呼:“太好玩啦!”

  走出凯旋之门

  颁发勋章

  手拿特别定制的“车票”和“游园站台卡”

  该校期末游园争章活动旨在让学科融合,让能力综合,让孩子们在体验游戏中更自信地表现自己。同时,进一步增进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真正减轻家长和孩子的负担,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邵纪明 刘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