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雨山区全力推进特殊人群“应保尽保”

时间: 2022-08-12 09:09
摘要

  日前,安民街道孙底社区网格员在入户走访中发现,辖区内有一困难群众于今年上半年才新领残疾证和低保证,并且今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也未参保。于是,网格员立即主动上门核对信息,并很快为其代办了补缴手续,确保特殊人群无一漏保,医疗保障路上“一个不落”。

  为让困难群众不断增强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雨山区医保局积极开展工作,全力推进特殊人群“应保尽保”工作。建立信息管理,强化数据核对。加强数据比对、复核工作,确保资助对象不遗漏、不重复,提高特殊人群参保信息准确性,实现目标人群参保全覆盖。推行医保基础数据信息化管理,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实时更新特殊人员参保信息。

  强化部门协作,确保应保尽保。建立健全部门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加强与民政、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联系,根据各部门定期推送的特殊人员信息,建立特殊人员花名册,同时指导各乡镇、街道做好特殊人群参保情况核查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化服务功能,对全区低保户2774人,重残人员3498人,特困户79人,监测户23人进行电话摸排、入户走访。在群众家中,工作人员详细宣传了相关医疗救助政策,并对低保户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询问目前在医疗方面存在的困难,同时做好信息记录建立档案,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实现“应保尽保”。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王茜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