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网络安全进社区 共筑基层“防火墙”

时间: 2022-09-08 08:57
摘要

  “阿姨,您平时刷抖音、玩微信吧?如果有人在上面诱导你打款,一定要警惕呀。”

  “大爷,您如果收到中奖的信息,让您扫码领取奖金,您可千万不能扫。”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预防电信欺诈行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7日上午,由雨山区委网信办牵头,平湖街道湖西社区和交警雨山大队联合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展板展示、张贴宣传海报等宣传形式,为市民讲解潜在的网络风险,普及网络安全防范基本技能,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让市民了解安全用网、文明用网、依法用网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鼓励来往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解使用方法,告诫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市民最关心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列举出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网络陷阱、虚假谣言等有害信息。同时,工作人员还引导市民自觉规范自己的网上行为,努力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

  “这样的活动有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老年人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不强,比较容易上当受骗,建议多让老年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市民李女士说。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通讯员 陈媛媛 赵祥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