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处处奏响项目建设强音

​雨山区佳山乡保驾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 2022-11-09 09:06
摘要

  市委党校易地新建项目效果图

  城市向南“拔节生长”,将佳山乡环抱。在这块绿色宝地上,处处奏响项目建设的强音。

  九华路以南,慈湖河路以西,阳湖塘片区的开发建设如火如荼,一个站城一体、生态宜居的高品质未来社区正慢慢揭开面纱。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项目,阳湖塘片区的开发建设备受关注。11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梅山路南侧的马鞍山阳湖公园及水系整治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一台台挖机奋力挥动着“臂膀”,一辆辆渣土车来回穿梭,工人们争分夺秒,个个干劲十足。

  “目前整个项目的东部和西部正在进行主塘清淤和土方平衡工作,南部的梅山正在进行环山道路的施工和土方补填。”中国十七冶马鞍山阳湖公园及水系整治项目工程部部长金寿寿介绍,项目占地126万平方米,其中湖区面积44万平方米,今年年底,湖区土方工作将全部完成,湖区内的附属工程结构,比如栈道、小桥、亲水平台、码头等部分完成,梅山山体土方工程和大型乔木的种植等全部完成。“明年的主要工作是项目的绿化、园建以及景观铺装,大概四、五月份的时候会注入湖水。整个工程将在2024年上半年全部完工。”金寿寿说道。

  争分夺秒不放松,项目建设战正酣。为“城乡美”添砖加瓦,为城市更新击鼓奋进,佳山乡当仁不让,仅仅用了28天就实现了市委党校易地新建项目净地交付,持续为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沿着九华路东行,在位于三联村境内的阡山和安山之间,便是我市又一市级重点工程——中共马鞍山市委党校易地新建及周边配套工程项目现场。走进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热气腾腾”:打桩机、挖土机、吊车等大型机械分布各处,各种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分散在不同区域紧张作业……

  “市委党校易地新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9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水系工程改造,6号学员宿舍桩基已经打完,主楼工程正在开挖建设,预计2024年9月可以投入使用。”站在高处远眺,中国十七冶集团马鞍山市委党校易地新建及周边配套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刘建平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市委党校易地新建项目主要包括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图书信息中心、食堂、学员宿舍等,建成后可同时满足1100人在校学习培训、就餐和500人住宿需求。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项目建设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凝聚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佳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共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征迁工作是‘先行军’。佳山乡广大干部白天做项目调度,晚上走访民情,只为项目早开工、早建成。”佳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江表示,作为城市“东扩南进”的主战场,佳山乡将继续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持续做好宁马城际铁路、宁马高速“四改八”、阳湖塘片区开发等市级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全力保障超山花园周边地块安置房、汤阳地块安置房、秀山文苑配套小学等区级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风华九里、皖江工学院教学楼、金徽广场等在建项目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佳山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莹 刘明培 通讯员 张永昌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