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实干解民意 行动暖民心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时间: 2022-12-02 08:55
摘要

  雨山街道: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连日来,雨山街道党工委通过领导引学、集体组学、上门送学、督导自学等多种方式,引导辖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报告中吸取精神养分,明确前进方向,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齐力向未来,建设更加美丽和谐“幸福雨山”凝神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坚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在学习中主动深入支部一线,开展“互动式”宣讲,与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创新活动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雨山街道组织部分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邮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一枚枚邮票展现百年党史中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让广大党员和群众足不出小区,就能欣赏到众多珍贵邮票,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参观者纷纷表示,将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非凡成就,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安民街道:

  形式新颖 传递党的声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动,盘活各类资源,搭建载体、创新形式,广泛开展接地气、分众化、多层次的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主题宣讲,深学笃行。街道及下辖8个社区开展宣讲活动17场,受众达500余人。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先进典型示范讲、专家学者专题讲、社区书记人人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文明实践所(站),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擂台比武,头雁争锋。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安民街道举办社区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活动采取“登台陈述+现场答辩+综合评比”的方式进行。各社区书记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亮成绩、讲经验、谈感受、谋发展,“比”抓党建思路举措、“晒”基层治理水平、“亮”民生实事成绩,展现了“实干担当、务实为民、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邻里传音,“声”入人心。近期,安民街道鹊桥社区邻里亭“扫码听红音”处,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课堂”开讲。社区老党员罗济才用“乡音”传“党音”,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党员群众用“身边事”和“百姓话”,阐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聊变化、谈民生、话心声,让小小邻里亭成为凝聚民心、传递政策、和谐邻里的好去处。

  平湖街道:

  注重效果以干促学

  平湖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联系实际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多个主题宣讲活动。

  开展宣讲活动,加深理解。平湖街道组建由辖区老党员、老书记等代表组成的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带领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特别是一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础治理上落地见效。

  开展促学活动,提高效果。近日,平湖街道组织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全面检验了学习成效,还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提高了街道、社区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知识基础。

  坚持注重效果,以干促学。街道、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品牌优势,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街道、社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街道、社区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推动精细化服务、精准化管理落地生根。

  采石街道:

  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采石街道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推进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石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线上街道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线下街道把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充分利用起来,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采石街道积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宣讲学习8次,受众人数达491人。街道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借暖民心行动契机,采石街道在辖区内计划建成4个老年助餐服务点,目前已建成3个。针对辖区内特殊困难老人(腿脚不方便、高龄等),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另外五心驿站根据功能区域的不同,还设有老年人活动室(休闲娱乐、书法娱乐、看书读报)、老年人理疗室、采石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儿童活动中心和妇女微家,总面积达到了600平方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薛雲凤 杜文慧 杨慧 吴思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