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欢迎回家!

​雨山区今年首批春季退伍军人光荣返乡

时间: 2023-03-21 09:23
摘要

  3月16日上午,雨山区2023年首批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集中欢迎仪式暨“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市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举行,26名春季退役军人代表身披“光荣返乡、再创辉煌”红绶带,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和关爱。

  欢迎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队列整齐地步入市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时光长廊,踏寻红色印记,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洗礼,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时代英才的奋斗历史和光荣传统。“部队是个大熔炉,感谢部队两年来的磨炼和培养,既锻造了心智,又锤炼了体格,更提高了自身素养。”大学生退役军人梅晨宇告诉记者,今后,他一定会永葆军人本色,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参加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实行‘两征两退’改革后,今年是雨山区退役军人春季返乡的第一年,首批春季退役军人一共有38人,他们为国防建设付出了青春和汗水,我们专门举行退伍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参军光荣、退役荣光!”雨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已积极为退役军人的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转移、预备役登记、信息采集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实现身份转变,更好更快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雨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各项优待政策,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同时,勉励退役军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军人本色、实现自身价值,在雨山区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成绩、新贡献。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文亮 通讯员 徐万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