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雨山区

安徽马鞍山 :老旧小区大“变脸” 春暖花开展“娇颜”

时间: 2023-03-24 17:07
摘要

  春暖花开的3月,走进马鞍山市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只见乳白色、灰色、乳黄色、橘黄色、红色等颜色的外墙,在蓝天绿树的映衬下各展风采;造型各异的五彩广场、碳中和广场、党建广场、路角房边袖珍的景观小游园等,有机镶嵌在楼宇间,成为视觉亮点、休闲相聚佳处……

  雨丰花园内的袖珍小游园

  马鞍山市老旧小区频频“变脸”“颜值”大增,作为央企的十七冶集团居功至伟,其所属的中冶置业(安徽)有限责任公司更是主力军。3月20日,中冶置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经理王庆垒告诉记者:“自2020年至今,我们已在全市承接了60多个小区、1200多栋居民楼的改造任务,合同额近8亿元,建筑面积达300多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0000多户。”

  八三大院新建的廊亭

  据悉,历经中冶置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的精心施工改造,马鞍山市大北庄、珍珠园、翡翠园、雨丰花园、八一八三大院、雨山五区、大湖西等老旧小区而一展新颜,其中花山区大北庄是该市目前改造内容最多、标准最高、规模居前的小区,2021年底竣工;而涉及雨山区安民、平湖和花山区湖东路、桃源等4个街道330多栋楼、13000多户、总建筑面积88万多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2022年底全部完工交付。

  八一大院附近的状似葫芦的彩色广场

  雨山五区新建的碳中和广场

  老旧小区改造,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至关重要。在春阳普照下,各小区色彩斑斓、环境温馨,居民自在闲步,热心健身,欢快聚谈。家园“辞旧迎新”,小区赏心悦目,居民交口称赞,民生工程的意义与价值愈发彰显。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起刚 余齐斌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