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昔日卫生死角 变身健身广场

时间: 2020-08-07 09:09
摘要

  “没想到自己提的意见,村里竟然接受了!”落星村村民陈元兴说,5月份的时候,向山镇落星村结合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大讨论,家家入户征集群众对于村部文明创建的意见。“村里工作人员来我家征求意见时,我就提出落星小店旁脏乱差,天热臭水沟蚊蝇乱飞,影响村容村貌,更是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陈元兴提的意见,也得到了其他村民的响应。

  落星村两委针对落星小店的问题,展开了专项讨论。“这地方被周边村民用来堆放柴草,还有一些杂物。”落星村党委书记孙承龙介绍,有些村民生活方式还没有转变,烧火做饭依靠柴草,收割的柴草找不到合适的地点堆放,就放在角落,长久以来无人打理,是村里的一个卫生死角。“这次有村民提出来要改造,我们也下定决心,要整治到底,并且我们商量这块地拆除以后,安装健身器材,建设一个小广场。”

  由于涉及周边村民的利益,落星村两委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最终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办法总比困难多,村里一定会把好事办好,解决你们的实际困难。”村两委的承诺很快得到了落实。7月,落星小店周边拆除工作正式开始,8月4日,十组健身器材安装完毕,整个小广场建设工程将于9月完成。“昨天施工队来这里安装了健身器具,看着原本的脏乱差,如今变成了小广场,我打心眼儿里高兴啊。”陈元兴说。

  在这次“三讲三问”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大讨论中,落星村还收到了许多村民的意见,如村庄内部道路硬化、亮化工程,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针对村民提出的这些意见,我们将专项专办,积极与上对接,将问题落实好,解决好!最终交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卷。”孙承龙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陈一蕊 李倩 雍珣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