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运漕镇:“逆行”的“红色安全帽”

时间: 2020-08-11 15:20
摘要

  8月4日上午,在烈日炎炎的运漕镇杨柳圩汇鱼潭的大堤上,一群戴着红色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背水坡认真巡堤。他们是安徽皖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皖运公司)抗洪抢险突击队的队员们,这是他们奋战在防汛一线的第19天。

  “7月15日晚上,公司党支部向镇党委申请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当晚就有26人报名参加。经镇党委同意,第二天,我们便正式奔赴丁当圩参加防汛。”公司法人张晓东介绍说。随着防汛工作的不断深入,这支队伍不断壮大,最多时达到了40人。“我72岁的老父亲,还有我妻子、弟弟、弟媳也都参加了防汛,可谓是‘上阵父子兵,防汛一家人’。”张晓东笑着说。

  7月18日,突击队防汛工作稳定后,张晓东准备前往浙江舟山处理一个大型工程项目的收尾问题。到了合肥,正准备转车,他接到了镇上的电话,希望他能回去担负起物资保障和人员调配方面的工作。他毫不犹豫地退掉了车票,回到了运漕镇。张晓东说:“我们搞工程建设的,在物资和人员调度方面最拿手,防汛大于一切,需要我上那我当仁不让。”

  7月21日晚上,运漕镇通知全镇群众紧急转移。突击队的队员主动找到张晓东,强烈要求留下来坚守圩堤。在征得镇防指的同意后,张晓东让队员先将自家的亲人们转移安置好,再“逆行”回到了防汛一线。皖运公司的项目经理李敏的女儿才7岁,妻子问他不去可以吗?他说:“防汛就是保家,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不能只等着靠别人。”李敏带着突击队员巡堤抢险、协调设备、保障物资……哪儿缺人他去哪儿。

  7月22日上午,杨柳圩汇鱼潭段出现了管涌,情况紧急。皖运公司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在专家指挥下,首先迅速将木桩、石料运到了险情处,随后全力开展打桩作业。在7个多小时内,一共打了180多根木桩。在防汛期间,皖运公司还将公司的仓库和物资用于防汛。为了对防汛所需的石料进行把关,公司还安排了专人前往石料厂监督运往防汛一线的石头规格和品质。

  “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虽然这两天天晴了,水位在缓慢下降,但我们的突击队仍在坚守,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张晓东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