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不等不靠 生产自救 抢种补种保秋收

时间: 2020-08-15 15:12
摘要

  8月初,高温依旧,热风扑面。在博望镇长裕村毗邻石湫街道西庄村的水稻田里,种粮大户陈增祥正在忙着播撒补种水稻秧苗。七八天下来,他已补种400多亩。据悉,陈增祥今年种植的748亩水稻全部被淹,退水以后他立即对临近西庄村的465亩农田进行了二次播种,整地、复耕、抛苗、施肥……如今田间的秧苗长势正旺,已有七八寸高。

  受前期降雨和汛情的影响,多处农田积水,在地农作物受灾。8月出梅以后,博望镇全面部署落实受灾补救措施,抢抓时间恢复灾后生产,组织安排农技人员奔赴田头对农户抢种补种进行现场指导,实行科学救灾、技术复产,做到“水退一寸,地抢一分,抢种补种保秋收”,在田间地头掀起一股生产自救的热潮。针对退水较早、受灾较轻的田块,及时补种水稻等秋季作物,抓紧除涝降渍,加强除草、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同时,农服公司想方设法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资料的供应保障,确保灾后生产的田管需要。

  据了解,除了积极开展抢种补栽,该镇还组织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协同村干部到现场开展实地查灾、核灾、救灾减灾工作,做到及时上报灾情,消除灾害隐患,解决实际困难,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聂园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