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扮靓人居环境 打造宜居小镇

时间: 2020-08-18 09:13
摘要

  “老林,这么热的天到我家来歇歇,喝口水吧!”“不用了,我带了水。趁着早上凉快,我要赶紧把这一片垃圾都扫干净了!”这是8月17日一大早,和县香泉镇王庄村村民和村保洁员老林的对话。“这一片垃圾清理干净了,环境确实变得敞亮多了!”村民开心地说道。

  6月以来,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该镇对镇及周边重点村庄扎实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为扮靓人居环境,该镇文明办、城管办、保洁公司全程参与各村垃圾清理、指导和验收工作,确保环境整治和清理效果。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垃圾1500余吨,做到了镇和各村日常垃圾和环境整治垃圾日产日清。

  为打造宜居小镇、擦亮旅游小镇窗口,该镇还要求镇大街小巷做到每30米至少放置1个垃圾桶;各自然村基本按照每5户1个标准配置一个大垃圾桶;结合镇域31处深埋桶,保障垃圾收集和清运始终做到日产日清,并且采用封闭式运输,做到建成区内基本上无暴露、积存垃圾的存在。

来源: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作者: 陈义山 李薇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