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新市镇: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3 09:45
摘要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春节临近,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博望区新市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动员全镇上下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求全镇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强化辖区群众自觉防控意识,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摸排,及时上报,坚持上下联动、全民防控,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重点地区及所有外来人员的信息排查和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严防疫情的传入和扩散。

  强化监督,严格管控,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抹杀、口罩佩戴等情况进行督导,及时汇总反馈督查情况,同时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把进货渠道,健全购销台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镇村联动,抓好宣传,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小喇叭等载体,重点对主干街道、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接受的方式,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深入人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常通风、勤洗手、外出戴口罩的习惯,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高雅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