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博望镇:小小志愿者写春联、迎新春,为居民群众添年味

时间: 2021-02-01 09:55
摘要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1月29日上午,博望镇新博社区辖区内欧麦龙超市门口迎来了一群儿童志愿者,平均年龄不会超过12岁,他们趴在临时搭设的写字桌上,认真地书写每一副对联,送给来往的居民朋友。

  据悉,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书法魅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新博联合唐艺画室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一些年味。活动现场,“小书法家”们毫不生怯地挥毫泼墨,情绪高涨,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笔酣墨饱顷刻就化成一副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喜庆的“福”字,红纸翻飞,墨香四溢,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大红色的宣纸对联充满欢乐喜庆的气息,蕴藏着对新博社区居民群众的新春祝福。

  “孩子,你这书法写得不错,学了多久啦?”前来观摩的群众还和“小书法家”们热烈地交流讨论。这次活动不仅为大家送去一份节日的祝福,也让广大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陶十红 李静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