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丹阳镇:看,垃圾分类“七十二变”

时间: 2021-02-02 11:15
摘要

  为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变废为“宝”。连日来,丹阳镇多措并举将垃圾分类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垃圾”变“教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了解垃圾分类。

  “妈妈,这是我画的垃圾分类漫画,我要从小做起,将垃圾正确分类。”为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丹阳镇积极开展以“心灵手巧绘画”为主题的亲子作品制作活动,把垃圾分类的正确理念带到孩子身边,活动现场,家长们耐心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教他们画出自己喜欢的垃圾分类漫画,既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又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情。

  “知识”变“意识”,让广大居民在生活中提升环保意识。为引导广大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提升环保意识,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丹阳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现场签名活动。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居民们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名,并纷纷表示要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让垃圾分类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宣传”变“践行”,让居民群众在实践中学会垃圾分类。为增强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丹阳镇号召广大党员、青年、退伍军人等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理论讲课、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等多样化形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同时,为将宣传工作落地生根,志愿者们对辖区的垃圾桶、街巷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积极为广大居民做好表率,引导大家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王俊 张传梅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