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博望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2-02 11:15
摘要

  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月28日上午,博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妇联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博望剪纸非遗传承人吴祖花从剪纸演变的历史、如何握剪刀、如何用刻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手中的窗花作品,引导孩子们在剪纸技艺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她的指导下,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个个剪得不亦乐乎。随后,垃圾分类志愿者向留守儿童们介绍“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要求及投放要求,鼓励孩子画出自己喜欢的垃圾分类漫画,引导孩子们抵制乱丢乱扔,并树立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最后,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发放了垃圾分类帆布袋、文具等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的文化素养和环保意识有了质的提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怀,对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博望镇将会继续依托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汇聚文明实践力量,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充分发挥好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章曌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