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佳山乡打出根治欠薪“组合拳”

帮农民工讨薪近千万元

时间: 2021-02-08 08:42
摘要

  “是什么项目,工程完工了吗?欠你们多少工资?”2月5日,面对辖区建设工地一名前来求助的农民工,佳山乡劳动监察中队工作人员王凯向他了解详细情况,并进行登记。在他身后的墙上,一张《重点欠薪隐患情况表》详细标注了欠薪单位、拖欠工资情况和协商处理进度等信息。

  “你回去准备个简单的书面材料,写明欠薪单位、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工作经过和拖欠金额等信息,附上工程合同。”王凯向农民工耐心地讲解了后期协商处理欠薪问题需要的信息内容,“不要着急,情况属实我们一定会尽快帮助您解决问题的。”

  临近春节,为了让辖区农民工安心过年,佳山乡劳动监察中队多措并举打出根治欠薪“组合拳”。中队先对辖区全部在建项目进行了地毯式排查,调查清楚欠薪问题的具体情况。针对摸排情况制定翔实化解工作方案,包保到人。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依靠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剑指欠薪顽疾,切实办好每一起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确保佳山乡所有的欠薪案件不漏一件,所有欠薪的农民工不漏一人。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乡劳动监察中队对标对表倒计时安排进度,深入开展节前重点欠薪隐患攻坚行动,根治欠薪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佳山乡劳保所所长王蓉蓉介绍,截至目前,佳山乡劳动监察中队联合雨山区劳动监察大队在春节前重点欠薪隐患攻坚行动中,共摸排用人单位和工程建设项目7个,涉及劳动者2500余人;办结欠薪案件7起,追发工资近千万元,确保农民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张令琪 张灿 李丽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