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博望镇“三强化”筑牢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管控网”

时间: 2021-02-20 14:54
摘要

  春节期间,随着气温回升,天气逐渐干燥,森林防火工作压力加大,博望镇立足于“三强化”,筑牢森林防火“管控网”,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体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责任,建立“巡控结合”的管控制度。镇级由1名带班领导和3名巡查人员组成巡查组,每日对全镇范围内的15个森林防火点进行例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村级每日安排值守人员在各值守点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进行提醒,收缴打火机、火柴、爆竹等易燃物品。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散发宣传袋、宣传册及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博望区“三个一律”森林防火禁火令、森林防火相关常识及法律法规,呼吁群众文明过春节、预防森林火灾。春节期间累计发放绿色宣传袋500余个,宣传手册200多份,张贴宣传海报约100份,实现禁火令、宣传册、横幅、海报在各森林防火点全覆盖。

  三是强化技术监控。利用科技化手段对全镇森林防火点进行全面监控,布设森林防火监控摄像头13个,24小时监控,确保发生火情能立即上报信息并组织调度,防火应急分队能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同时在以往易燃易烧点加派人手,采取“严防死守”的工作方法严密布控,禁止任何人员在此类区域内使用明火,最大限度地降低森林火灾风险。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陈思远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