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新市镇老书记拾金不昧,寻找失主亲手奉还钱包

时间: 2021-03-10 15:17
摘要

  夏贵楚是新市镇政府一位9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干部。年轻的时候他爱党、爱民,现在年事已高的他,依然不忘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这一天,夏老在买完菜回家的途中,发现路边有一个三成新的小布包,一向勤俭节约的他捡起来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由于钱包里没有相关证件,无法联系上钱包的主人,夏老只能焦急地在原地等待失主返回。他在寒风里坚持了大约2个多小时,然而还是无人来寻,加上、身体欠佳,夏老只好先回家了。

  接下来的几天,夏老不断在街上寻访失主,希望能将钱包早日归还。经过一番苦心询问,最终确认这个小布包是在街上做建材生意的程女士丢失的。两人约定于新市镇综治办进行一个失物招领的小仪式,让综治办的工作人员帮忙做个见证。在交接现场,夏老拿出小布包询问程女士包里大约装了多少现金、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东西?程女士一一回答,夏老点了点头,并将小布包归还让她当场清点。确定分文不差后,程女士欲拿出200元现金给夏老作为报酬,夏老说什么也不肯接受,一直强调能找到失主最重要。他还表示,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传承下去。

  据了解,原来程女士当时买完菜回家,因为手上提的东西太多,完全忽视了小布包的遗失。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毫无映像了。本以为过去了这么长时间,找到钱包的希望肯定很渺茫,但没想到,夏老一直在寻找失主,程女士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她说:“真的要谢谢夏老将钱包还给我,谢谢他的拾金不昧!”

  承传统美德,扬时代新风。拾金不昧虽是小事,却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这样的正能量也温暖了人心,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人人共创美好生活。

  

来源: 张志玲 夏曾好    作者: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