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新市镇:企业“招兵买马”赶订单

时间: 2021-03-23 08:49
摘要

  “去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订单都耽搁了,今年我们企业不仅正常进行生产,还扩大了生产规模,今年计划产量比去年增加了50%,不少岗位出现用工缺口,春节过后我们就一直在忙着‘招兵买马’。”在新市镇工业园区举办的招聘会上,马鞍山市住方科技人事部负责人周宝凤正忙着为企业招工,不少求职者拿着宣传册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时间、待遇等问题,招聘现场一派火热。

  “以前我在外面打工,现在看到家乡条件越来越好,听说家乡招人,我便赶来应聘了。”家住刘山村的村民孟大哥在应聘表上写好了心仪的“操作工”几个大字。

  据了解,随着企业订单“回暖”,生产任务渐重,用人需求也随之骤增,在解决企业用工难、求职者找工难的问题上,新市镇提前策划、周密部署,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牵头、企业搭台、群众参与”的就业服务工作格局,打出“线上+线下”双向招聘、跨区域劳务对接、“一站式”就业服务等“组合拳”,架设企业与求职者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有效纾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同时,该镇劳保部门还引导企业推出“云”招工,切实拉近人岗距离,让年轻的求职者通过网络就能找到心仪的岗位。此外,在惠企政策落实方面,该镇围绕“减、免、降、补”狠抓落实,为企业送上全方位的政策红利“套餐”,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做到企业“少跑路”、政府“多跑腿”,全面助力企业闯难关、解难题。

  “目前,新市镇规上企业复工情况良好,我们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企业痛点作为政策落脚点,真心实意为企业出真招、办实事,力促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十四五’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高雅 王晓霞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