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市新市镇: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生产“热”起来

时间: 2021-05-14 16:39
摘要

  在新市镇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企业生产如火如荼,从改善群众生活的民生项目,到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工业项目……施工现场,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等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仿佛奏响着一曲曲优美的“大合唱”,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令人倍感振奋。

  走进马鞍山市中水路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师傅们在生产线上娴熟地操作着各种机械设备,只见齿轮飞旋,机声轰鸣,所有机械设备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运行。“随着经济形势的回升,钢材价格也一路走高,政府送来的优惠礼包特别及时,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目前公司二季度的订单已基本爆满,每天都要满负荷生产。”该公司负责人陈厚云表示,随着订单量不断攀升,产品销售供不应求,公司全体职工已从“过节模式”转变为“战斗模式”,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订单,力争实现“开门红”。

  近年来,新市镇抢抓宁博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狠下功夫,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市场选择为原则,以推动企业发展为重点,以政策支持为手段,以协调服务为保障,构建服务企业发展长效机制,形成政策集合、服务集成的综合服务体系,将企业发展需求和政府服务帮助有机结合,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同时,针对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需求特点,紧扣“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深化“政府+企业+网格”对接服务模式,动员力量下沉一线,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将服务工作做到更精准、更到位,让政策“组合拳”更有力、让稳企“连环策”更有效,着力帮扶企业渡难关、开新局。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市镇将全力抓好‘精准服务’,持续延续‘保姆式’服务精神,全面梳理企业在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办事审批、配套完善、融资担保、减轻负担等方面的需求,分层次协调解决,联企干部主动送政策,针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点对点’扶持,为企业多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企业生产‘热’起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