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新市镇:紧扣“四个环节”奏响庆祝建党百年的“交响乐”

时间: 2021-06-11 15:52
摘要

  博望区新市镇广泛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奏响了一曲气势恢宏的庆祝建党百年的“交响乐”。

  学习抓起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市镇坚持学干结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宣讲团宣讲、“大喇叭”宣讲、专家学者宣讲等方式,把学习党史同推动为民服务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截至目前,共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2000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20余场次。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邀请专家讲师围绕“在百年党史中读懂初心使命”作专题党课,宣讲受众200余人。领导干部带头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出群众满意的新气象新变化。

  经典读起来。新市镇立足本地特色,深挖红色资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启动“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红色经典诵读通过“专家解读”“党员干部领读”“辖区党员骨干跟读”“群众诵读”的形式,定期开展理论宣讲、红色宣讲、党史教育等活动,激发全镇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大家不忘历史、知史爱国,弘扬中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截至目前,共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30余场次,参与群众800余人次。

  红歌唱起来。以“红歌大合唱”活动为契机,开设“经典红歌”培训班,把红歌唱进群众心,让党的思想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热爱祖国、建功新时代。截至目前,共开展“经典红歌”培训10余场次,培训受众300余人次。

  电影看起来。新市镇结合“百日千场经典电影——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放映”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资源,将全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活动室打造成老百姓家门口的“红色影院”,运用“影院+课堂”方式,聚焦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向党员、居民群众播放“红色影片”,在给党员群众送去欢乐、送去精神食粮的同时,为他们搭建邻里、党群沟通的桥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实走心、出新出彩。截至目前,共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30余场次。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雅 赵清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