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博望镇:倾力为民解“三难”,办实事

时间: 2021-06-23 15:31
摘要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博望镇各村、社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暖心便民服务、守护美丽家园。

  解决“吃水难”,破解服务群众“痛点”。近日,新联村干部在下村走访过程中,调查发现村民周清仙和安开泉两户存在吃水难用水难问题。周清仙为新联村李堽头自然村村民,是一名孤寡老人,其老宅为老式砖房,并未接通自来水,数年来一直依靠邻居接济来解决用水问题,周清仙本人也存在言语功能障碍,难以正常交流,生活不便。安开泉是一名光荣的参战退伍老兵,战争期间因伤致残,至今未娶妻生子,目前独自居住,属于五保户和优抚对象。其家中一直未接通自来水,多年来一直依靠附近池塘取水来解决吃水用水问题。村干部深入了解情况之后,村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联系供水公司现场勘测,制定供水方案,尽快解决两户用水难吃水难问题。目前该农户家中供水管道已铺设完成,并可正常用水。

  解决“出行难”,照亮服务群众“盲点”。山宁村山宁路,南起东城与山宁交界的大袁村,途经山宁村王富组、大新庄组、费家庄组,北至山泉小学,部分上夜班的村民反映,该条道路较蜿蜒,弯道多,落差大,夜间出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在该道路旁架设路灯。“群众需求在哪里,工作就要做到哪里。”山宁村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在山宁路旁架设了46盏路灯,共计1800余米,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解决“排水难”,疏通服务群众“堵点”。由于连续降雨,内河水位增长迅猛,千亩农田堪忧,新联村积极应对,成立了一支以有着丰富防汛经验的70人应急抢险队,并储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准确掌握水情、确保各排涝机站、涵闸正常运行。连日来,村干部分组对内圩29个泵站、涵闸、防汛埂段开展巡查,以做到排查隐患早应对,发现问题早处置。6月17日下午,他们在巡查至新建的尹戎机站时,发现水泵的排水量只有水管直截面的一半,没有达到满管的出水量。村党总支副书记唐藻在堤管会工作多年,根据自己对排涝机器性能的了解,及时向附近田里劳作的农户了解详细情况,立刻报告村书记并联系了专业人士安排检修,恢复泵站机器正常排水,保障了尹家圩、戎家和苏村上千亩农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李润华 陶兰 朱丹丹 何倩 夏海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