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博望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

时间: 2021-08-04 15:00
摘要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勤洗手、畅通风、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连日来,在博望镇到处可见身穿红马甲、手持语音小喇叭的志愿者们,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他们头顶烈日,脚踩热土,在各自然村穿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通告内容。遇有村民问询,他们总是耐心解释,告诉大家科学防疫,不能麻痹大意。

  8月1日上午,新联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成员付英英和伙伴们走进西李村民陶月英老人的家中,给老人递上了宣传单:“您好,奶奶,我们是新联村志愿者,这是《致博望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提醒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出门要戴好口罩、家里有外地返乡的人要第一时间到村委会登记报备。今天博望人民医院和新城中医院都可以接种疫苗,老年人可以优先接种,记得带上身份证和口罩。”“哦,谢谢你,姑娘,村上的广播里天天说打疫苗对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今天我们老年人可以去接种还能优先,真是太好了!”

  当天下午一点多,新联村党总支副书记唐藻正在村上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接到电话反映新314省道马尹路口路面有不明液体泄漏,已有路人不慎滑倒摔伤。得知这一情况后,唐藻立刻赶到现场查看情况,路面确实附着黏稠液体,并且目测长四十多米,人或电瓶车经过时就像在冰面上打滑。为杜绝安全隐患,他带领志愿者们用蛇皮袋灌装黄沙十多袋,倒在有粘稠液体的路面上,再用铁锹仔细摊平。正值中午骄阳似火,忙碌的志愿者们个个汗流浃背,但炎炎夏日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服务队的热情和干劲,大家齐心协力,很快把安全隐患解决了。

  在防汛查险、助老服务、关爱弱势群体、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动员等工作中,该镇始终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干部+志愿者”模式,合力解决民生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为促进建设和谐博望贡献文明力量。

  陶兰 聂园 夏海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陶兰 聂园 夏海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