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丹阳镇:为民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时间: 2021-08-04 15:01
摘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丹阳镇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用力,在积极做好“学”的文章的同时,认真抓好“做”的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效导向相统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集中精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深入群众心中。

  铺设“便民路”,用心解民忧。“现在路铺设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雨雪天大面积积水,无法步行出门了。”丹阳镇薛镇居委会居民王大姐看着眼前刚修好的路幸福洋溢地说道。

  据了解,薛镇老街通往公厕原本是一条石子路,路面坑洼不平,污水漫路,雨季泥泞湿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给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严重影响,而这也成为了镇村干部一直以来致力解决的“心头病”。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薛镇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刘有香高度重视,主动对接,联系施工方,多次现场协调处理问题、督促整修进度,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让昔日的“烦心路”变成了如日的“便民路”,彻底解决了薛镇老街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问题。

  抓好“小厕所”,服务大民生。在丹阳镇薛镇村李奶奶家中,几名施工人员忙活了一天,卫生厕所的化粪池已经初具规模。看着家里即将建成的新厕所,李奶奶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为农村改水改厕工作点个赞。

  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丹阳镇以改水改厕为重要抓手,通过进村入户、召开村民座谈会和居民小组会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改厕小常识,提升农民改厕的积极性;结合每户实际需求,做好无害化卫生厕所选址、实行“一户一方案”,确保信息登记精准无误;大力引导农村户用厕所从室外改到室内、旱厕改成水冲式、非标改为达标,实现改厕一户、满意一户;采取铺设污水处理管道、建设污水处理站等方法,着力解决农村污水难题;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和管护台账,不断巩固和扩大农村改厕工作成果。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丹阳镇共完成改水改厕435户。

  代办“社保卡”,便捷暖人心。近日,丹阳镇丹东村委会工作人员陶帆一大早便来到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排队,手里紧紧抱着一堆办理社保卡的所需材料,不同得是,这些材料涉及了丹东村的很多村民。

  加快推进社保卡办理及应用工作,打通社保卡服务“最后一公里”,丹东村村委会利用空闲时间上门入户,了解村民社保卡办理情况,将未办理社保卡的村民进行详细记录。考虑到未办理社保卡的村民多是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出行多有不便,以及天气炎热、银行排队时间长等多种问题,丹东村书记谢兴华主动与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协调沟通,约定办理时间,由村工作人员带上提前收集好的村民材料前往银行,统一为老人和儿童办理社保卡。截至目前,共代办社保卡80人,村干部的这一举措,也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

  沈丽 王胜寿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沈丽 王胜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