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新市镇:当好“村医”站好岗,全力“抗疫”护平安

时间: 2021-08-06 16:26
摘要

  “早上好,来测量一下体温,进行登记……”在马鞍山市新市镇联三村,有这样一位乡村医生,他风雨兼程、日夜守护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就是蒋祖坤。蒋祖坤是新市镇联三村的一名村医,同时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在第一线,履职尽责,任劳任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医护人员的担当。

  自新市镇两次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以来,蒋祖坤坚守一线岗位,协助开展了联三村近两千人的采样工作。考虑到村里有年迈老人等出门不便的人群,他还利用休息时间,一家一户上门核对采样,毫无怨言。平时他也会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疫情最新情况、防护小贴士、疫情科普小知识等,向乡亲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知识。

  “特殊时期,全国的医护人员都奋战在一线,我是一名村医,联三村村民的健康就是我身上的担子,我必须主动靠前,才对得起自己的这身白大褂。”蒋祖坤说,作为一名乡村医生,能为村民出点力、做点事,再苦再累都无怨无悔。

  一件白大褂、一件防护服、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一支体温计、一个药箱、一张登记表,是这段时间蒋祖坤出门的标配,他每天奔走在新市镇的各个村组,为保障群众健康和宣传忙碌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像蒋祖坤这样的乡村医生还有很多,在这场战“疫”中,他们勇敢地站在防控疫情的前沿,当好“村医”站好岗,全力“抗疫”护平安。

  高雅 赵清婷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雅 赵清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