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当涂县姑孰镇:专车接送乡村老人接种疫苗

时间: 2021-08-18 10:33
摘要

  “年纪大了,想去接种疫苗,但是腿脚不方便,现在好了,村里为我们安排专车,还全程陪同,真的是太贴心了!”当涂县姑孰镇龙华村78岁的村民唐尚福高兴地说。

  为方便6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接种疫苗,自8月14日开始,龙华村推出疫苗接种专车接送便民服务,免费接送6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前往医院接种疫苗。在车上,志愿者通过微信小程序为大家预约建档,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的禁忌。在接种点,志愿者有序引导村民排队等候,帮助填写知情同意书,协助医护人员询问并记录老年人基础疾病,全程陪同,助力打通疫苗接种快速通道,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不认识路、子女没空陪同、腿脚不利索……面对老人接种疫苗的实际困难,龙华村党总支决定将此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来解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村党总支书记唐成保将这一做法也复制到同时身兼党总支书记的灵墟村,还细化了服务措施,接种路上,还为老年人准备了点心和矿泉水。

  目前,专车接送乡村老年人打疫苗的做法,已在姑孰镇藏汉村等多个行政村推广开来。各村正对辖区内的村民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排查工作。每到一户,村干部、村民组长耐心为居民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并对居民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村干部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联系外出村民,明确告知接种时间地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淑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