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向山镇:铁道文化游园 打造百姓幸福乐园

时间: 2021-09-29 14:56
摘要

  2021年9月27日上午,在安徽马鞍山雨山区向山镇新建的铁道文化游园,施工队员正在平整外侧停车场周边路面。9月底,该游园将完成附属设施建设,国庆期间将正式对外开放,与市民见面。

  据了解,平南村东南侧铁道文化游园工程位于向山农贸市场对面,主要将弃用铁道及周边荒废区域进行重新整合规划,改造为铁道遗址游园。整个改造提升工程约为14400平方米,目前项目已接近尾声。游园内设置游步道、景观廊架、简易景观小品站台等,保留了部分铁轨及油罐车,并对其进行艺术修复和改造。其中,200多米的铁轨按照人的正常迈步步幅改造为彩虹铁轨,油罐车表面则喷绘了向山镇未来整体规划图,“凹山湖”“丁山矿”“坝头”等网红地标均清晰可见。游园以纪念为主导,致力于打造集旅游观光、活动展示、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主题性公园,通过对现有部分铁路的保留及改造,让已经废弃的硫铁矿铁路成为向山镇的历史文化亮点。

  “过去这里是棚户区,周边杂乱无章、垃圾遍地,现在成了小公园,人气也开始旺起来了,周边的居民时常来这里散步,真的是大变样了。”居民杨秋晨看到家门口的变化高兴地说道。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令琪 雍珣 董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