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黄池镇: 美丽庭院“点睛”

时间: 2021-10-18 10:47
摘要

  金秋时节,走进美丽乡村渔河村,在郁小兵的家中,庭院干净整齐,一眼望去,五颜六色的花草,在阳光的照映下,越发娇艳。闻着花香走进屋内,墙上挂着绣工整齐的十字绣,屋内家具摆放得井然有序,给人一种清新明亮的感觉。

  这样环境优美又富有文化气息的家庭,在几年前的农村是难以想象的。“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我们村积极开展‘美丽庭院’的创建,大家都争先恐后装饰自家的庭院,栽种花草、绿植,把屋里收拾得干净整洁,现在咱们农村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说起“美丽庭院”活动的开展,家里、村里的变化,郁小兵滔滔不绝。作为“美丽庭院”创建的直接参与者,他的话语很有说服力。

  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当涂县黄池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完善村庄路网,加快推进通村组道路、入户道路建设,推进村庄周边绿化,道路绿化,坑塘整治,建设绿色生态村庄,完善村内公共照明设施,实现村庄主要道路和公共活动场所夜晚有照明,使美丽乡村到处呈现让人眼前一亮的好“颜值”。

  一方庭院承载一家故事,一户庭院成就一处风景。一座美丽的庭院不仅是村民生活起居的家园,也是通往幸福生活的起点。下一步,黄池镇将继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坚持做好宣传、培树典型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点睛”美丽乡村,扮靓乡村生活。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尚吉斌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