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博望镇:坚持守正创新 让理论宣讲拨动心弦

时间: 2022-04-14 09:36
摘要

  近年来,博望镇通过采取有效举措,统筹宣讲力量,创新方式手段,不断推进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与时俱进,切实解决“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打通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切实解决“谁来讲” 。在全镇13个村(社区)全部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培育特色基层理论宣讲队伍14支,理论宣讲志愿者30余名,建强基层理论宣讲主力军。同时,加强兼职宣讲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先进模范、“两代表一委员”、“第一书记”、乡贤能人等基层宣讲员作用,建好专兼结合、上下贯通的理论宣讲队伍,确保有机构、有人员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工作。

  优化宣讲内容设置,切实解决“讲什么”。该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主动了解、掌握干部群众的理论需求,科学谋划、精细设置宣讲内容,全面深入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分众”宣讲,依据宣讲对象不同,找准宣讲供给与需求的交汇点,找准宣讲对象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疑虑点,量身订制符合宣讲对象需求的宣讲内容,满足群众多元化理论需求。

  创新理论宣讲方式,切实解决“如何讲”。把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充分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强化互联网思维,依托“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网络平台,充分发挥网上理论宣传阵地作用,让受众可以随时随地便捷地学习。在采取传统讲授式理论宣讲的同时,灵活采取“百姓宣讲”“板凳课堂”等形式,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将“大理论”变成“小道理”,“书面语”变成“百姓话”,“单一讲”变成“立体讲”,让党员群众既能“听到”又能“听懂”,真正让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夏海燕 朱双琴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