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丹阳镇:党建引领助力人居环境焕新颜

时间: 2022-06-23 09:29
摘要

  “老王,你把院子里的杂物再收拾收拾,堆放得整齐一点,这样住起来也更舒心。”走进村民家里的小院,村民组长尹学美便立刻和村民亲切地交谈起来,并主动帮忙打扫卫生,向其宣传创建干净整洁环境的重要性。

  近年来,丹阳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积极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努力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赋能添力,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全镇各村组织通过全面摸排,理清各村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短板及薄弱之处,本着“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的工作目标,将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以及坑塘沟渠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卫生死角列入工作清单。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了解、倾听村民意见与建议,收集村民提出的好方法、好点子,并将其纳入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同时,该镇还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宣传横幅、微信群等载体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各村民组面对面讲解政策知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的共治格局。持续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引导群众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凝聚起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达到“里子”“面子”同步提升效果,逐步实现“环境美、村庄美、庭院美”的目标。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沈丽 荆秀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