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博望镇: “传帮带”注入网格新活力

时间: 2022-07-07 09:47
摘要

  今年以来,博望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通过人力资源公司招募网格员储备人才共35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20人,35周岁及以下31人。为确保“新鲜血液”可以尽快适应网格员工作,博望镇从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质量、建立长效机制三方面着手,积极发挥副网格长“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为网格化注入新的活力。

  在提升思想意识上下功夫。各村、社区副网格长以身作则,提高认识,积极做好表率,牢固树立各村、社区副网格长同网格员“一盘棋”的思想,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潜移默化地提升各村、社区网格员的思想认识,不断激发他们在工作中的热情和创造能力。

  在提高工作质量上找方法。定时对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网格员的理论基础;在工作实践中由副网格长面对面、手把手帮教,让所属网格员在实际工作中掌握方法技巧;利用信息摸排的契机,副网格长带领网格员入户,不断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加快熟悉网格基本情况,实现以老带新穿帮带作用,加快网格员的成长,促进各村、社区整体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抓落实。严格落实“规范管理、量化考核、奖惩并重”的基本原则,将网格日常工作细化量化,形成“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的考核机制,同时把“以老带新”传帮带工作纳入考核,提高各村、社区副网格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高师带高徒”及“传帮带”工作,这些年轻的专职网格员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到各村、社区大家庭中,快速成长为各村、社区的生力军,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唐燕 夏海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