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和县石杨镇高关村: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水上门解忧愁

时间: 2022-08-24 15:06
摘要

  由于持续不断的高温加上长期没有降雨,石杨镇高关村遇上了60年难遇的旱灾,土地干裂、湖水水位大幅下降,严重影响了高关村村民的生活。

  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高关村境内主要的水库、池塘水位持续下降,井水也逐渐见底。而高滕行政村地处偏远山区,地势较高,水压较低,干枯的湖水导致村民的生活用水变得十分紧缺。为了解决村民的用水问题,高关村村委紧急部署,安排村干部协同城管下乡送水。

  下午四点半,送水车准时到达村口,停靠在临时设立的供水点,村民们在村干部和安排下,按秩序排队接水。不少党员同志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在现场维持接水秩序,城管队员忙碌着为村民依次加水。

  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反映自己身体不便,无法顺利提水回家,面对这样的情况,村干部主动作为,为老人们送水到家。几趟下来,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但是没有一个人喊累。“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家,孩子们都在外面,现在年级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我也提不动水,多谢你们啊!你们还特意到我家来帮助我!”一位奶奶感激地说道。

  天气炎热,土地干旱,高关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情况,组织送水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韩辰 张蔚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