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石桥镇:掀起学习热潮 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 2022-12-12 09:21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当涂县石桥镇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坚持“学中做,做中学”,并结合本镇特色,不断创新学习宣传形式,突出“快、广、实”的特点,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集中学习,赋能充电。镇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收看后第一时间开展集体学习交流。通过党委(扩大)会、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召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广泛的交流研讨,及早研究部署学习宣传方案。党政班子成员在联系基层党支部时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15次,在该镇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广泛宣传,入心入脑。11月1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会”宣讲在谢公村开讲,镇党委书记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把“大道理”转为“小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简单直白的语言,面对面地进行解读,让党员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给全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了一个好头。镇党委统筹,积极征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读物,做到应订尽订,广泛普及。针对阅读困难的老党员、残疾党员,基层党组织成立“送学小组”,送书入户,送学上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聚焦特色,奋力发展。石桥镇始终把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放在心上,把乡村发展放在首位。基于百姓诉求,改善老人生活。对现有村集体房屋进行提升改造,在万济、谢公和黎明3个村打造“家门口”老年助餐服务,成为全市首批投入使用的农村老年助餐服务中心;聚焦“文明菜市”,推进改造升级。投资130万元,重点对石桥镇农贸市场顶棚、摊位等基础设施,以及市场周边经营环境进行整治提升,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实施专技就业,开展放心家政培训,联合当涂县经贸学校举办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班,谋划建立放心家政线下综合服务网点,指导家政企业按需制定服务供给菜单,鼓励群众参与家政就业。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郑鹏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