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丹阳镇: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幸福指数

时间: 2022-12-22 10:09
摘要

  今年以来,丹阳镇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以群众期盼为导向,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聚力实施多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修路便民,解决群众“出行难”

  “坑洼不平的路面硬化好了,还通到了家门口,以后出行方便多了,真是给大家办了一件大好事!”12月19日,在丹阳镇龙山村汤家自然村,村民祝延衡看着眼前正在施工的道路,满心欢喜地说道。

  据了解,龙山村汤家自然村原有的道路因年久失修,导致石子外露,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被当地村民称为“按摩路”,不仅给村民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村民修路的期盼也愈发迫切。

  在充分了解村民出行诉求和修缮道路的建议后,龙山村村委会高度重视,迅速将修路提上日程。党总支书记费介军带领村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并及时召开道路修缮工作协调会议,研究解决修路所需的资金、人力、物力等难题,形成具体的施工方案,确保道路施工有序进行。

  民情联系卡,架起干群“连心桥”

  “阿姨,这张卡片您收好,有啥事情打这上头的电话就能找到我啦!”丹阳镇润州村第二网格网格员朱昌化正在入户向群众发放“民情联系卡”。

  为建立网格化治理长效机制,让网格化服务的触角延伸到辖区内每个角落,丹阳镇网格化中心统一制作了民情联系卡,由各村、社区网格员入户下发。每一张民情联系卡上都公开了网格长、网格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如果群众有困难需要帮助,有政策需要咨询,或者有问题需要反映,可以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号码,直接联系到相应的网格员,为群众提供个性化、亲情化服务。

  截至目前,丹阳镇共发放民情联系卡1.6万余张。一张张小小的“联系卡”,不仅拉近了网格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还畅通了党和政府了解民情的渠道,服务群众更加精准、高效、便捷。

  安装路灯,照亮村民“出行路”

  夜幕降临,在丹阳镇八卦村东徐自然村内,新安装的12盏明亮的路灯,犹如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温暖的灯光倾洒而下,照亮了村民的安全出行路。

  八卦村东徐自然村是丹阳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居住人口密集,夜间没有路灯给村民出行造成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安装路灯也成了大家一直以来的心愿。在了解村民的需求后,八卦村党总支将东徐自然村路灯建设工作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对该村路段进行亮化提升,并根据村庄实际,设计路灯安装方案。同时安排专人做好照明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路灯正常运行。

  刚干完农活回家的王爷爷说道:“现在路灯通到了家门口,以后干农活天黑回家,也不用担心了。”在明亮的灯光点缀下,夜幕下的东徐村显得格外美丽、温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荆秀娟 沈丽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