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把暖心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时间: 2023-01-03 15:08
摘要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新市镇坚持把推进“10+N”项暖民心行动作为民生工作的主攻重点,从“小切口”入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着力用实干回应“呼声”、赢得“掌声”。

  旧貌换新颜,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走进新市镇农贸市场,只见进进出出的顾客络绎不绝,菜市场内宽敞、明亮、整洁,果蔬区、鲜肉区、水产区、干货区等,分门别类、整齐排列,摊主们称重、打包,忙得不亦乐乎,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满满当当。

  自文明菜市行动开展以来,新市镇聚焦市场内存在的“臭烘烘、黑乎乎、乱糟糟”等突出问题,以创建国家级卫生镇为契机,重点开展了菜市硬件设施改造、强化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着力在柴米油盐里写好民生大文章,让菜市在“烟火气”中“颜值”“内涵”双提升。

  此外,市场文明经营的氛围也变得越来越好,商户经营更加规范,市场还对农副产品抽检结果进行每天公示。新市镇居民陶月红表示:“现在菜市场环境整洁多了,还增加了农药检测公示牌,我们买菜也放心多了。”

  便民停车位,让群众出行“安心停”

  “每次到镇政府办事,都要为停车发愁,现在好了,政府增设了停车位,停车方便多了!”近日,来新市镇政府办事的群众惊喜地发现,政府大院内新增了不少公共停车位。

  今年以来,新市镇聚焦“停车难”“停车慢”“停车乱”等问题,探索盘活闲置土地,以集镇街道、学校、老旧小区周边为重点,在空闲地、边角地等闲置地块“见缝插针”增设公共停车位280余个,让群众停车不再“一位难求”。

  在新增车位的同时,该镇还积极与交警、城管等部门协同联动,加强对违停车辆管理,规范停车秩序,做好文明停车引导,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老年助餐点,家门口乐享幸福“食”光

  走进新市镇釜山村老年助餐服务中心,室内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空调、电扇、消防等设备一应俱全。“有了这个助餐中心,家里没烧饭的时候,在这里就能吃上热乎的,价格不贵、菜又新鲜,确实很贴心。”年近八旬的村民鲁大爷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新市镇聚焦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以釜山村和洪庙村养老助餐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为切入点,打造质量优、服务好的老年助餐服务示范点,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形式,逐步推进全镇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用心解决农村老人“吃饭难”问题,让老年人“暖胃”又“暖心”。

  一餐饭、一个车位、一个摊位……一件件“关键小事”被办成了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大事”。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市镇将继续推进暖民心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真正将暖民心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暖到群众心窝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雅 芮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