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丹阳镇: 乡贤情系报桑梓 捐资修路惠乡亲

时间: 2023-01-05 09:17
摘要

  岁末年初,在丹阳镇八卦村,伴随着挖掘机发出的隆隆响声和四处散开的尘土,乡村道路修建已接近尾声,清理淤泥、扩建路基、拓宽路面、浇筑沥青……经过20多天的连续作业,这条长600米的主干道沥青铺设到位,道路两旁2000平方米墙面的二次防水涂刷相继完工,70余盏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

  说起这条新修建的道路,它可有些“特殊”。作为连接着陶墅自然村和新庄自然村的交通要道,却一直未完成道路提级改造建设,道路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不仅给村民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同时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修好这条路,是村民们多年来的愿望。

  丹阳镇八卦村陶墅自然村村民张万靖是马鞍山靖宏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2021年张万靖回乡探亲,当看到家乡道路现状时,他萌生了为家乡修路的想法。探亲结束后,他当即联系了八卦村党总支书记吴启武,在进行多次洽谈和实地察看后,决定出资100万元,对村庄部分路面进行拓宽、加铺沥青,并完善路基排水、安装太阳能路灯。修路不仅为乡亲们提供了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还进一步提升了村容村貌。

  八卦村党总支书记吴启武介绍:“该道路竣工后,将惠及沿线3个村800余名村民的出行,给村民的出行和物资运输带来便利。”

  “给村里修路是公益事业,更是对家乡乡村振兴的支持。我生在陶墅村、长在陶墅村,对这片土地有着特殊的感情,现在日子过好了,我也想为家乡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问及为何出资修建这条路时,张万靖用一口地道的本地方言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丹阳镇八卦村充分发挥内外优势资源,以“党建+乡贤”的乡村治理模式,集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八卦村雁头自然村村民吴启兵、吴启军创业成功后反哺家乡,捐资15万元用于雁头自然村打造水泥路,实现户户通。陶墅自然村爱心企业家张万靖帮扶监测户5000元,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在多名乡友乡贤的积极助力下,一个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八卦村落地生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沈丽 鲁绍鹏 荆秀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