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全力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时间: 2023-01-20 09:36
摘要

  医生上门为村民量血压 记者 苏自山 摄

  “大妈!现在身体怎么样?春节期间人多流动量大,要注意防范。”1月19日,在含山县环峰镇金山村鱼岘口自然村,金山村党总支书记王贤荣和党员杨艾雨等到王加英老人的家中看望老人,询问健康状况。前不久,王加英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王贤荣知道后,立即安排人为老人送去退烧药等药品,每天上门了解情况。

  疫线党旗红,服务在身边。“新十条”实施以来,环峰镇金山村按照统一要求,村“两委”和网格员挨家挨户宣传新政策、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并重点关注高龄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和留守儿童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大爷!上次送药您不在家,现在我们给您准备了退烧药,如果出现发烧,就按照说明书服用,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们。”在金山村谢刘自然村,党员网格员童有木走访重点户邓德政,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并送上了免费的药品。

  “我们将金山村划分为七个网格,村干部和网格员及村医分小组入户走访,对38位重点人员每周3次上门走访,对102位次重点人群每周2次上门走访。”王贤荣告诉记者,“我们采取地毯式摸排、全方位跟踪管理,分网格对独居老人进行摸排,时刻掌握他们的身体状态,并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口罩、酒精等物品,呼吁他们做好防疫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有需要可以随时通过电话联系村‘两委’和网格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金山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细微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在金山村村部为民服务大厅,放置着一个“共享”专用药箱,打开药箱,里面有“999感冒灵颗粒”、“布洛芬缓释胶囊”及医用小儿退热贴等,村民可以随时自取。

  此外,为了让行动不便老人在疫苗接种过程中更加舒心、安心、放心,金山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村民们说:“村干部用心用情服务,有他们在身边,我们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春节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并不断加大对留守儿童和孕产妇的走访服务工作,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王贤荣如是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夏雷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