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塘南镇:不误农时 抓春季水产养殖服务

时间: 2023-02-06 09:37
摘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水产养殖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年水产品丰产丰收,当涂县塘南镇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扎实抓好春季水产养殖服务工作。

  1月31日上午,塘南镇水产技术人员来到边湖村养殖大户邢金龙的蟹苗养殖塘口,详细了解蟹苗培育情况,现场指导养殖户筛选蟹苗。

  “这个蟹苗一定要注意筛选,要选择足爪无损、色泽光洁、呈半透明状长脚的大亲本优质扣蟹,花白鲢也要同时投放,控制好数量。”该镇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杨勇对河蟹养殖户说。

  每年的1月底至3月中上旬是河蟹放养的最佳时间。连日来,塘南镇组织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开展春放春养服务,将服务摊位摆进村里、摆向水产合作社、摆到塘边。在养殖塘口与养殖户现场交流,全面了解现阶段养殖现状及所遇问题,做好详细记录,现场答疑解惑。“今年,我们还为养殖户提供水质检测服务,根据检测结果对当前如何肥水、青苔防治、水草管护等提出建议,受到了养殖户的广泛欢迎。”杨勇介绍道。

  精准的前期管理是水产养殖丰产丰收的基础。2023年塘南镇水产养殖总面积超5万亩,预计以河蟹为主的放养工作将在3月中上旬完成。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强春季养殖生产的服务水平,促进全镇水产养殖业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高婷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