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善厚镇举办庆“三八”文艺演出暨乡村村晚文艺汇演

时间: 2023-03-16 09:27
摘要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基层社会妇女形象和风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3月8日下午,和县善厚镇举办“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庆“三八”文艺演出暨乡村村晚文艺汇演。

  演出在“和县猿人”的发祥地陶店村举行。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近年来,陶店村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紧密携手,融会贯通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把“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村风”作为文化振兴和移风易俗的突破口,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领航作用,注重宣传引导,抢占文化阵地,群众文化活动风生水起,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当天的演出由东道主陶店村领衔主演,全镇各村(社区)积极响应,纷纷选派一支支文艺团体参演助阵。临近陶店村的全椒县二郎口镇赤镇社区也友情出演了两个节目。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马鞍山市“十月丰”有限公司王德才、和县善厚镇大东圩种植家庭农场李斌、安徽翕宇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夏华、和县汇友建筑有限公司贺俊等企业家倾情赞助。

  乡村大舞台,群众唱主角。演出在舞蹈《中国美》喜庆的锣鼓节奏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以舞蹈为主,穿插了声情并茂的女声独唱、婉转悠扬的器乐演奏、催人奋进的诗朗诵、脍炙人口的黄梅戏小调、幽默诙谐的二人转、力道柔韧的五禽戏等。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的演出博得全体镇村干部和村民观众的阵阵掌声。22个文艺节目登台亮相,充分体现了善厚镇各阶层女性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向往,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同胞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和精神风貌。演出在压台戏陶店村舞蹈队选送的扇子舞《最美陶店》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展巾帼风采,扬巾帼之志。此次乡村春晚,既是陶店村文化振兴工作的汇报和展示,也是对全镇群众业余文艺团体的检阅。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性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弘扬了广大妇女团结奋进、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精神,让女性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群众文化活动是移风易俗的重要体现。乡风文明是文化振兴的铸魂工程和核心工程。文化振兴了,村民的心灵才能得到净化,思想才能得到升华,价值取向才能得到根本转变。”演出结束后,陶店村党总支书记张斌有感而发。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王智银 裴秀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