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乡镇

马鞍山石杨镇:鲜衣怒马是少年 戎装在身护国安

时间: 2023-03-20 17:04
摘要

  近日,石杨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尹军到县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看望慰问预定新兵,为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预定兵带去慰问品,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慰问中,尹军同志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预定新兵受训情况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到火热军营中接受淬炼,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集训时光,以快速进入“准新兵”状态,为开启军营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并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美好青春,为家乡和父母争光添彩。

  “通过为期12天的役前教育和训练,我受益匪浅,一方面是身体素质得到了较大提升,另一方面是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入伍的信心:‘鲜衣怒马是少年,戎装在身护国安’进入部队后我会争取更好地适应部队的生活和训练,做一名合格的军人。”该镇石杨社区预定兵王磊说道。

  据了解,自2023年上半年征兵号角吹响以来,石杨镇迅速成立征兵工作组采取网格化走访方式,派发征兵宣传手册,围绕大学生应征参军优惠政策,从政治素养、精神磨砺、经济补偿、学历晋升、人脉资源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和引导大学毕业生投身军营;镇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精心做好预定新兵各项保障工作,积极做到心理困惑有人疏解、困难矛盾有人帮扶、生活保障有人负责、纪律规矩有人提醒、意见建议有人听取,引导预定新兵顺利度过心理上的“断奶期”、生活上的“断网期”、体能上的“突破期”。

  本次征兵,通过网上报名、初检初审、体检政考和走访调查等一系列严格筛选,最终确定5名“双合格”大学生为预定兵,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该镇上半年度征兵工作。

  下一步,石杨镇将继续开展好双拥工作,打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及时为新兵安心服役、认真训练做好后勤保障,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芬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