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城管+商户”共建共管 探索城市治理新模式

时间: 2020-11-26 15:15
摘要

  今年以来,针对市政道路沿线两侧商铺多,商户门前车辆乱停、物品乱放、出店经营等屡禁不止现象,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积极探索,动员广大商户参与城管执法,建立了双重监督、立体管理的“城管+商户”共建共管模式,管出了新气象,“门前三包”效果显著提升。

  如何打破市容管理“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一直是城管人关注和考虑的事情。为搞好“门前三包”,拿出有效治理方案,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对天门大道、葛羊路、昭明街等重点路段的80多个沿街商户摸底调查,针对区域性占道经营的性质、种类、模式等,组织沿街商户分组分片联动共管,由城管执法人员监督管理,每周定期巡查,对商户出店经营、门前乱摆放、杂物乱堆放等问题集中整治。目前,该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92次,规范落实“门前三包”1300余次,规范非机动车摆放2890余次,督促整改出店经营400余起,清理乱堆放120余起。

  该局还组建了“城管+商户”微信群,实现城管、商户“微互动”,积极引导商户参与城市治理,从而形成共建共管城市治理新模式。

  据悉,建立微信群,实现城管、商户“微互动”,旨在增进彼此之间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引导商户参与城市治理,从而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治理模式。自“城管+商户”共建共管模式运行以来,辖区内占道经营行为明显减少,且一旦发现会立即整改到位,提高了城市管理效率。下一步,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将继续做好微信平台,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孙燕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